以安全运营、 科学管理和差异化服务为基础,致力于成为国内先进的区域性枢纽机场、现代化空港集团

【集团要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阳 赴五台山机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3 15:55:19 阅读数:819

 

1月2日,元旦后第一个工作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阳赴五台山机场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丁国栋参加调研。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五台山机场党委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陈阳听取了五台山机场公司党委在党的建设、安全运行、生产经营、融入集团一体化发展战略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机场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对五台山机场的各项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陈阳指出,一是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立足旅游支线机场定位,认真研究行业政策,系统研判内外部形势,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是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积极争取各级各部门支持,要持续提升自身经营能力,加快完善现有航线网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同时,要始终坚持提质增效目标,积极向市政府争取航线补贴资金支持,持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守牢安全底线,加快补齐短板提升综合保障能力。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是发展的催化剂,在数量的增长和指标的制定上统筹考虑安全因素,全面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四是积极主动,稳步推进通航业务。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集团公司党委布局全省通航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切实把现有通航航线运营好、管理好,同时持续拓展新的业务,争取多开航点。五是深刻认识集团一体化管理的优势。依托集团公司的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积极融入集团管理,充分发挥集团的规模效应,集中力量办大事,实现信息共享、经营降本、提质增效。

调研期间,陈阳一行还深入候机楼和机坪一线保障现场,了解机场安全运行以及服务保障情况。接下来,五台山机场党委将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两融、两转、三航、千亿”战略目标,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持续深挖公司改革创新发展潜力,不断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为山西航产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五台山机场 文/苗慧杰 图/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