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运营、 科学管理和差异化服务为基础,致力于成为国内先进的区域性枢纽机场、现代化空港集团
下载

【主题教育】汇聚新航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山西航产集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28 09:36:58 阅读数:1607

中央及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山西航产集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高位推动 周密动员部署

山西航产集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6个工作组,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落实。

“开展主题教育是全党今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4月14日,在主题教育动员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阳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会后,集团党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迅速研究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大调研工作方案》及《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入推进。

为把理论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集团党委为党员干部购买了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并结合集团实际,整理编印了涵盖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指示批示的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使党员干部能摆在案头、常学常悟。

 

精心组织 掀起热潮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4月17日,山西航产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5天的时间里,参学领导以集中自学、集中辅导、集中研讨的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在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中,与会人员围绕“以学铸魂”开展研讨交流,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运用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就新航产“两融、两转、三航、千亿”的战略目标谈想法、谈思路、谈举措、谈落实。

连日来,集团本部、各分子公司、成员企业全面启动、有序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及时跟进,制定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开展第二期读书班,不断引深理论学习。为确保主题教育更好地在基层开展,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集团所辖84个党支部书记展开集中培训,对主题教育党支部学习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多思多想、深学细悟,切实做到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

 

统筹谋划 形成工作亮点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集团党委组建了贯通推进组,高效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对上做好“准确承接、紧密结合、强化落实”,把省委巡回指导组安排的重点工作、具体要求与航产集团实际充分结合,确保各项任务细化落实;对下做好“精准指导、周密安排、有效协调”,确保实现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贯通推进,取得实效。

集团党委制定了《党支部及青年党员、离退休干部党员、非中共党员干部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内容及形式。充分利用航产党校,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让老党员主题教育“不缺课”,将主题教育学习用书送到离休老党员和退休干部家中,将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及时传递给老党员;积极吸纳二级副职以上非中共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学习,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让“党味”更浓,让“同心圆”更大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山西航产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必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动力,汇聚起新航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文/赵庆 图/仙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