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运营、 科学管理和差异化服务为基础,致力于成为国内先进的区域性枢纽机场、现代化空港集团
下载

【集团要闻】集团公司2023年度中层管理人员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8 09:30:01 阅读数:1433

4月17日,集团公司2023年度中层管理人员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山西交控凤凰山实训基地正式开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阳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第一期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陈阳指出,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集团党委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各项任务要求,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上下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组织这次专题培训班,是集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重要落实举措,目的就是通过学习,让全体中层管理人员更加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悟精神内涵,释放精神内力,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阳针对专题培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全体中层管理人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坚定信仰、提高站位、要勇担使命、敢于作为。充分认识到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刻理解党中央和省委重要部署精神,时刻做到头脑非常清醒、态度非常坚决、行动非常自觉,站在集团公司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答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水平、再开新局。
二是端正学习态度,营造浓厚氛围,矢志先行切实彰显比学赶超的争先态度。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全体中层管理人员要怀抱着“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定态度去学,要沉浸在“读书不觉春已深”的良好氛围中学,要奔着“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明确目标去学。保持和讲师的同频共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理论内容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推动新航产新发展的具体行动中,发挥关键作用、树立关键形象,为推进高质量发展锤炼过硬本领。
三是把握学习重点,深化学思践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生动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全体中层管理人员要将学习重点放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要将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推动事业前行的精神动力,要将学习所获切实运用到推进“两融、两转、三航、千亿”的具体实践之中。在思想上求新求变,围绕集团公司战略蓝图,细化任务目标,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陈阳强调,全体中层管理人员要紧紧围绕“航产集团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之问:坚持学深悟透,想透彻“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内容,搞清楚“学什么”;掌握方式方法,弄明白“怎么学”。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与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系起来,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中不断谱写航产集团发展新篇章。(文/晋航管理分公司 黄俊锡 图/新闻中心 仙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