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运营、 科学管理和差异化服务为基础,致力于成为国内先进的区域性枢纽机场、现代化空港集团

【集团要闻】山西航产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20:47:37 阅读数:5849

 

321日,山西航产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了集团2022年党建、纪检工作,对2023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阳,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贾勇,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高之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洪,副总经理刘成、韩瑞林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主会场参会人员集体阅看忏悔反思材料。 

陈阳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航产集团革故鼎新渐变发展的入局之年,是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守正创新务实笃行的破局之年。开好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除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局起步、行稳致远外,还有两方面考量,一方面是敲响警钟,另一方面是压实责任。

就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陈阳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形势,增强新征程上做好管党治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特别要深刻理解“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六个如何始终”的赶考之问;深刻理解“四个全”的重大要求;深刻理解“五个方面”的战略部署。

二要坚持系统观念、运用辩证思维,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企、加快建设清廉国企。坚持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相融合,坚持紧盯“关键少数”和管住“绝大多数”相结合,坚持从严管理监督与激励担当作为相统一,坚持严密健全体系和严格纪律执行相贯通。

三要构建责任体系、坚持同题共答,凝聚奋进新航产新发展强大合力。两级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构建“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纪委监督协调负责、部门各负其责、上下相互负责,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网络;纪检机构要抓实监督专责,站好“监督岗”。加强能力建设,严格自身要求,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贾勇在主持会议时,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及时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及时组织召开本级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各项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推动“四责协同”机制有效落实,着力构建管党治党责任共同体,对照集团党委年度安排部署,层层分解任务、细化举措;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勇于担当,共谋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握工作重心,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党员群众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善作善成。

高之岩代表集团党委作党建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集团党委将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扎实推动党建新成果有效转化为服务集团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条主线,即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两个责任,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力落实。“三严”要求,即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立规矩、正风气、强监督,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四种模式,即进一步探索与丰富“党建+”工作模式党建+载体党建+融合、党建+创新、党建+能力。提升“五个力”,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约束力、影响力。

田洪作纪委工作报告。他表示,集团纪委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始终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做深做实监督工作,推动监督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提升“三不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始终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始终坚持扛牢政治责任,推动清廉国企创建取得更大实效始终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山西航空产业集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最后,陈阳为各二级党组织颁发了《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总会计师耿红,总部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机场中层副职(含)以上干部,党群部门、纪检机构全体人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在分会场参会。(新闻中心 /闫婷婷 图/赵庆 各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