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运营、 科学管理和差异化服务为基础,致力于成为国内先进的区域性枢纽机场、现代化空港集团

【文明创建】长治机场再次荣获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2-02 14:42:52 阅读数:2519

近日,长治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下发了2020-2021年度长治市市直文明单位评选结果,长治机场再次荣获“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长治机场始终把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作为提高站位、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的总抓手,为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创建办公室,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部室齐抓共管、干部员工全员参与”的创建机制。

突出政治建设统领,文明创建党建先行。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公司党委领导作用、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

常抓不懈保安全,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公司党委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大力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和“三个敬畏”活动,提升安全从业人员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转变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有力提升了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多措并举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旅客满意度,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推行“无纸化”便捷出行,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上线试用,提高安检效率;通过开展“向阳花”志愿服务活动,为出行旅客提供全方位的问讯和帮扶服务,以贴心服务为旅客带来无忧的出行体验。

以宣传造势为突破点,营造和谐文明的工作氛围。公司党委实行“统一规划、共同参与”的原则,聚焦精神文明创建和群团建设,通过每年举办各类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员工凝聚力,形成浓厚文化氛围。加强舆论引导与对外宣传工作,全方位宣传和报道公司改革创新、安全保障、创先争优、好人好事等新闻报道,讲好机场故事,传递好声音。真正达到夯实作风、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积极参与创城工作,推动文明单位的创建。公司党委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的原则,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将文明单位创建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从职工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相融合,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做到点面结合、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做到创建目标定位明确、创建思路脉络清晰、创建路径抓手有力、创建进度节点有序、真正达到以创促建的和谐局面。

此次被评为“文明单位”既是鼓励也是鞭策,长治机场将以此为新起点,以文明建设为总抓手,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各项工作相结合,以创新的理念、担当的勇气、务实的举措,奋力推动长治机场工作上台阶、出佳绩。(文/图 长治机场 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