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运营、 科学管理和差异化服务为基础,致力于成为国内先进的区域性枢纽机场、现代化空港集团

【集团要闻】陈阳赴运城机场、临汾机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0:50:29 阅读数:694

 

 

1月17日,航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阳赴运城机场、临汾机场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员佩刚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陈阳要求,一要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从思想上提高安全重视程度,认识到安全是发展的催化剂,在数量的增长和指标的制定上统筹考虑安全因素,重点关注机制体制建设、改扩建不停航施工、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二要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在航线开发方面,机场与航司、地方政府构建了相对有利的“生态圈”,成效显著。在追求量的合理增长同时,要关注质的有效提升,有效提高现有航班的执行率、客座率。三要处理好“手指”与“拳头”的关系。要深刻认识一体化管理的优势,依托集团公司推进“两个转型”战略方面的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积极融入集团管理,充分发挥集团的规模效应,集中力量办大事,实现信息共享、经营降本、提质增效。四要处理好“自主经营”与“集团化管理”的关系。在省内机场一体化管理的大趋势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实现市场化的大踏步,提升合规管理能力,实现责权利对等。在零碳机场和数字机场建设等方面,始终与集团的“两个转型”战略规划步调一致。

员佩刚强调,一要利用好一体化管理的平台优势,与集团安全管理要求对标对表;二要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保证安全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明确;三要树立精细化管理意识,持续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当前正值春运,保障压力剧增,要特别关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做好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平稳。

 

 

 

陈阳、员佩刚一行来到机场航站楼、飞行区,慰问春运期间机场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基层一线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将慰问品送到大家手中,将祝福和关怀总到大家心中。

集团总部相关部室负责人、各机场班子成员陪同调研。(新闻中心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