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运营、 科学管理和差异化服务为基础,致力于成为国内先进的区域性枢纽机场、现代化空港集团

【集团要闻】集团公司领导赴山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机场物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06 16:13:49 阅读数:967

1月3日,航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阳,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贾勇,副总经理韩瑞林赴山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机场物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集团总部相关部室、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听取传媒公司的经营工作汇报后,陈阳首先肯定了传媒公司多年来取得的工作业绩。他对公司2023年工作提出“一二三四”要求:一是一个核心问题。面对新媒体、新形势,传媒公司要深入探索传统产业转型的应对之策,不能等不能靠;二是两个愿景。一个是要同心戮力、共克时艰,股东双方与公司一块想办法、一起找出路。再一个是公司自身要做好经营,维护好股东双方的利益;三是三个具体。传媒公司要挖掘自身亏损的根源。要以数据为支撑,探求数据背后的经营规律。同时要加强风险点控制和合规性管理,修订制度、科学决策;四是四个思路。首先是平台效能化,要依托股东双方的资源平台,独立运营好自己的平台。其次是发展一体化,非航产业一体化发展不能只靠政策解决问题,要实现合作共赢。再次是能力专业化,不能单纯依靠代理公司,要提升全员的核心能力,专业人做专业事。最后是经营市场化,2023年稳中要求进,要解放思想,调动全员的积极性,用市场化思路解决问题。

在物流公司调研时,陈阳指出,物流公司要做好“混改先锋”。把薛航集团大民营企业好的理念和生产平台资源优势发挥好,在引领行业物流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所建树,交出满意的答卷;要做好“价值标兵”。准确研判和实施经营项目的价值最大化,充分调动全员的主观能动性,建立起经营、业绩、考核利益共同体机制,为股东创造价值,给员工创造价值;要做到“兼容包并”。沟通是合作的基础,可有效避免制度冲突、机制冲突、理念冲突。通过互融、互通、互促,达成凝聚共识,规范公司管理,提升管理绩效,促进公司发展;要做到“去伪存真”。准确认识到事物的实质、变化和标准,尊重事实规律,以核心能力支撑“人”、“财”、“物”管理,人尽其才,变压力为动力,积极主动作为,抓住当前发展态势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趋势,求真务实构建出功能明确、布局合理、配套完善、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航空物流产业体系。

贾勇对传媒公司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改变现有营销机制和运行模式,采取直销手段走出去;二是改变现有考核机制,传媒公司内部考核要考出活力,调动全员的积极性;三是要主动作为。公司要在经营管理上主动作为,打好翻身仗;四是要寻求政策支持,学会借力,公司要依靠各方资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五是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全国经济稳中向好趋势,做出更大的贡献。

贾勇在物流公司调研时指出,物流公司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借脑、借势、借力有效沟通,加强市场分析研判,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积极拓展销售渠道,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非航板块突围,临空经济突破,以改制企业为载体,主动出击,锐意进取,持续发力,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对传媒公司下一步发展方向,韩瑞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面对新形势要有新认识、新思路、新举措,要转思想、转作风,增强市场意识,全面市场化;二是充分发挥合资公司优势,达到资源共享、利润共享,实现共赢;三是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研究政策、抓住机遇,敢闯敢干,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物流公司调研时韩瑞林指出,作为混改企业,物流公司要依托好薛航集团全产业发展优势,积极主动与航产集团相关部门纵横联动、协调沟通,做好提前谋划,有效总控成本,强化数据支撑,力求精准测算,努力实现企业增产增效。

传媒公司、物流公司就2022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所面临的困难,以及2023年的工作思路、经营策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汇报。(文/图 传媒公司 孔婷  物流公司 孙治村)